映客奉佑生:未来直播行业将更立体化、多元化

2017-03-14 18:32: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胡可璐)映客创始人、CEO奉佑生14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对于直播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奉佑生表示,直播行业未来将呈现社交立体化、内容多元化、垂直细分化。

    一是社交立体化。直播是领先微信、微博的新一代社交形式,更具社交功能的产品会持续获得关注。二是内容多元化。直播将演变为一个产业,产业链布局越齐全、调动资源的能力越大、平台可承载的内容和造星功能越多,则越容易成功。三是垂直细分化。直播正快速向垂直领域延伸,除了传统的游戏直播,直播+电商、直播+体育、直播+在线教育等形式将变得越来越多且趋于成熟。

    奉佑生认为,直播要成为人们主流的交流传播方式,只做一个平台是不够的,需要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构建起直播的生态系统,这就是“直播+”。目前,映客尝试了“直播+公益”、“直播+教育”、“直播+医疗”,和不同行业深度结合。直播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一大基础设施,未来和各行业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提升整个社会的信息化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2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