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伟:建立民营企业参与脱贫的长效机制

2017-03-13 11:22:36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兴伟集团董事长王伟到设在人民大会堂的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演播厅接受专访。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李函林)两会期间,脱贫攻坚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创新扶贫协作机制,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扶贫。”13日,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兴伟集团董事长王伟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时表示,民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重大突破,建议有关部门引导金融机构对带动脱贫成效明显的企业给予融资支持,加大扶贫产业培育力度,增强民企参与脱贫的可持续性。

  王伟委员说,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也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近年贵州省掀起“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主体,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取得显著成效。

  王伟委员表示,民营企业在扶贫中,将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与贫困地区生态、土地、劳动力、特色资源等结合,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但是,企业在“帮村带富”过程中,特别是在发展自身产业上,也遇到了一些困难,特别是融资。

  为此,他建议,有关部门引导金融机构对带动脱贫成效明显的企业,要给予扶贫信贷优惠等融资支持。重点加大扶贫信贷综合支持力度,先行先试扶贫信贷新产品,以此带动扶贫产业发展,促进扶贫企业融入脱贫攻坚地区,实施产业“帮村带富”,解决扶贫的长效机制。

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兴伟集团董事长王伟到设在人民大会堂的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演播厅接受专访。

[责任编辑: 彭纯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5136124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