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四美”融合发展 打造四川旅游新名片

2017-03-13 16:55: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胡可璐)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1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刘永好表示,人美、景美、菜美、酒美是四川旅游业的“四美”,也是发展旅游业的巨大优势。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的《春夜喜雨》最能代表四川。”刘永好表示,四川有川菜、川酒、名山大川,旅游资源丰富。成都的宽窄巷子、院坝文化、特色美食已经成为成都的一张名片。成都锦里古街依托三国历史和川菜文化,每年吸引1200万游客。

    刘永好说,成都结合武侯祠、锦里等特色旅游资源,成功打造了《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成都武侯祠·锦里《英雄三国》主题剧及锦里三国文化体验街区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最近赵雷的民谣《成都》也成为很多人喜爱的歌曲。

    “成都既有传统文化,也有现代艺术。所以我们准备在武侯祠周边打造一个‘四美新城’。把四川的菜美、酒美、人美、景美结合在一起,推动四川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刘永好说。

    刘永好进一步指出,旅游靠什么?靠景观,靠人文,靠菜品。四川有那么多的美食,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凉粉、兔头、火锅……,把这些美食全部聚集在一起,再集纳酒吧、酒店、演艺、茶馆等业态,与历史文化相结合,让游客感受到四川的“四美”,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四川在旅游、文化、农业各方面发展。

    “鼓励更多企业关注文创项目与饮食文化的融合式发展,成都就会更鲜活,四川会更有影响力。”刘永好说。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1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