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企业家精神体现的是创造性

2017-03-13 16:23: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胡可璐)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1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刘永好表示,要倡导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多肯定、鼓励优秀的企业家。

    “企业家精神就是敢想、敢拼、敢闯,体现的是创造性。”刘永好表示,企业家要善于发现新的机会,拉动投资,解决就业,敢于推动社会变革和创新。“川籍企业家希望推动川菜发展,推广川菜文化,这也是企业家精神的体现。”

    “要提振企业家的信心,增强企业家群体的认同感,更加积极地推动他们返乡投资,解决民间投资不足的问题。”刘永好说。

    对于如何培育企业家精神,刘永好建议,设立国家级奖项,对那些规范经营、增加投资、解决就业、多交税收的优秀企业给予表彰,让企业家感觉到做企业很光荣。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1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