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短结合’,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2017-03-11 22:28: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题:“‘长短结合’,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新华社记者

  ——“‘长短结合’,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咸宁嘉鱼县官桥八组组长周宝生说,对当地来说,“短线”扶贫是指选定绿色油茶、生态香菇、有机水稻3个“增收见效快”的主导产业,适当发展养殖业;“长线”扶贫是发展农村生态旅游产业,包括农家乐、观光园、乡村游乐场建设等。他说,作为农民代表,肩上责任重大,要在抓好自身发展的同时,用情感与责任,拿出过硬办法带动困难地区发展、助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人大代表,为人民发声。”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烟袋乡毛菇厂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富说,“我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谨记为群众代言。”张国富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所提建议基本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答复。

  ——“经济上要脱贫,思想上也要脱贫。”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镇长富春丽说,她所在的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在国家政策、资金大力支持下,经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2016年摘掉了贫困帽。她说,基层干部要创新思路,多想法子,积极为老百姓勤劳致富找门路。

  ——“在孩子们心田播种民族团结种子。”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塔城市第二幼儿园教师丽娜说,我国是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兄弟姐妹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是一家人,要团结一心建设美好家园。作为教师,她要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到学校教学中;作为家庭重要成员,她要把民族团结落实在家庭教育里;作为公民,她要把民族团结体现在社会活动各方面。(记者李鹏翔、梁建强、周相吉、于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1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