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永培:企业应走生态发展之路 不留环保“后遗症”

2017-03-10 20:48: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侯强)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10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认为,办企业应该走生态发展之路,不能在环保问题上给子孙后代留“后遗症”。

  倪永培表示,办企业不仅要生产合格产品,还要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政府缴纳税金。但是,不能因为办企业而危害到自然环境,更不能给子孙后代留下环保“后遗症”。办企业的第一要务是走生态发展之路,这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将产生的废物在企业这一端完全处理好。

  倪永培举例说,迎驾集团在循环酿造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将酿酒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通过处理变成沼气,沼气可用于锅炉燃烧;酿酒的大量废糟烘干以后,粗稻壳可以投进锅炉燃烧,废糟中含营养成分的物质烘干以后可以做成饲料,酿酒整个过程产生的废物都可以处理好,做到把废弃物“吃干榨净”。

[责任编辑: 殷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