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创造有效市场的重要抓手

2017-03-10 19:53: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建平10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有效市场非常重要的抓手,要提供有效供给来满足和引领有效消费。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很多国内企业都开始实行“机器换人”,提高了生产效率。黄建平表示,马可波罗在这个方面也在持续推进。“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对于很多企业和各个行业来说是有差异的,要达到工业4.0,可能需要几步并作一步走,可以小步快走,但是不可能跨过一步。”黄建平说,“马可波罗这几年也在持续推动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现在已经达到了工业3.0的水平。”

     黄建平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实是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有效市场非常重要的抓手。“政府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了行业的发展环境,”黄建平说,“像我们这个行业,有一些没有品牌、没有质量、没有竞争力的企业在逐步退出市场。这净化了企业的发展环境,让市场集中于有品牌、有质量的企业,让这些企业更好地加大创新投入,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有效供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