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钦峰:唐山基本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2017-03-09 16:41: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侯强)河北省唐山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钦峰9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李钦峰表示,唐山市已初步建成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基本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据李钦峰介绍,唐山素有“冀东宝地”、“京东粮仓”的美誉,瓜菜种植、畜牧业、水产养殖的产量和产值均位列全省第一。全市共有食品加工企业533家,涵盖了食品工业3大门类25个细分行业。

  李钦峰说,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融入到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沿海强市的战略部署当中。唐山市政府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实现每月“一调度、一排名、一公开”,以高标准开展创建工作。

  据悉,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唐山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体系得到加强,初步形成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监管网络,基本闭合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链条,解决了一批以往管不了和管不好的问题,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从63.93%提高到了74.28%。

[责任编辑: 蔡梦晓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59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