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鸣:我国慢性肾病患病率高,知晓率和治疗率低

2017-03-09 10:5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宫晓倩)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王鸣教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王鸣教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慢性肾病现已成为危害国人健康的多发病和常见病。数据显示,我国18岁以上的成人慢性肾病的患病率为10.8%,患病人数约为1.2亿。

      “目前,慢性肾病防控形势严峻,面临诸多的挑战,首当其冲的是患者知晓率问题。”王鸣表示,当前慢性肾病患者的患病知晓率仅为12.5%,也就是说100个慢性肾病的患者中,有近90个还不知道自己患有慢性肾病。

      “跟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慢性肾病知晓率低,这就就造成了治疗率低。”王鸣表示,“慢性肾脏病肾脏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因此我们需要帮助患者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肾功能的不断恶化。”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9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