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士澍:建议设立中华民族的“写字日”

2017-03-08 17:25: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章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8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苏士澍建议设立中华民族的“写字日”。

  苏士澍说,这两年,中国书协响应中宣部的号召,推进“写万福送万家”,得到了很好的反响。他透露,今年送了50万张“福”字,不但中国书协带头,全国各地、各省市的书协都去写万福送万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他原先想建议将9月份开学的第一天或者是第一个礼拜作为“写字日”或“写字周”,让孩子们能够静下心来,拿起毛笔。进行两年的“写万福送万家”活动之后,他发现推广书法不仅仅是学校的事。于是,他这次提出设立中华民族的“写字日”,因为朝鲜、日本、东南亚都有写字节、写字日。他认为设立中华民族的“写字日”,可以充分地发挥和调动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责任编辑: 章廉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4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