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金:均瑶怎样做成“百年老店”?

2017-03-08 17:03: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张璐)全国人大代表、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8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王均金表示,均瑶集团要做“百年老店”,就要求所有的业务必须要持续创新,厚植工匠文化。王均金提出了“一二三四五”方法论,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迅速的行动去思考未来、实现目标。

  “一个使命”,为社会创造价值,建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老店。所有的产业布局、投资,首先考虑的是为社会发展带来增量,为社会创造价值。

  “两个恒”,一是持之以恒,二是持续创新,与时俱新。一个企业如果不具备创新能力就无法做到“可持续发展”。均瑶集团提倡的是历久恒新,任何时候都要有创新,并且还要有恒心,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三种文化”,效率文化、感恩文化、主人翁文化。民营企业一定要讲究效率,效率优先是永远的主题;还要感恩,感恩这个时代和国家的政策,感恩一切帮助过集团发展的人和事;还要树立主人翁文化,只有每一个员工在工作岗位上都有主人翁的精神,团队力量才会更加强劲。

  “四个满意”,顾客、员工、股东、社会满意。首先是顾客满意,只有顾客满意了,才有市场;员工满意了,才能工作顺心,更好地服务客户,创造利润;股东满意也很重要;最后是社会满意,均瑶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五种思维”,“战略、创新、辩证、系统、法治思维”。打造百年老店就是均瑶目前最大的战略。创新思维不仅是企业和管理者的事,全员都要具备“创新”的意识;辩证思维是所有的工作都要总结回顾,找问题,再完善,员工跟上级都要学会换位思考;系统思维就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工作岗位都要干得好,干的全面;法治思维是保障公司的最好武器,不能阴沟里翻船。

[责任编辑: 谢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04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