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强化旅游供给侧改革 让游客愉悦使企业丰收

2017-03-08 14:10: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侯强)全国人大代表、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8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当前,我国旅游业处在发展的黄金期,同时也是矛盾的凸显期,不合理的低价游、缩水的服务等问题干扰了旅游业市场的秩序。

  吴国平认为,这种旅游乱象只是个别地区的个案,不存在普遍性。但是,我国旅游业确实尚存亟待解决的矛盾,一方面中等收入阶层崛起,旅游产品的供给无法满足其多样化、个性化和品质化的需求;另一方面,从事旅游业的企业之间竞争激烈。

  对于旅游乱象的治理,则需猛药。国家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大量的有效整治措施,如: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建立健全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健全旅游投诉处理和服务质量监督机制;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对A级景区管理实现了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强化了景区资质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可谓掀起了史上最严厉的景区“整肃风”。着力旅游供给侧的整治方向,无疑将为旅游市场下一步的规范发展开启全新的一页。 

  游客需要触景生情的愉悦,旅游企业渴望口碑与口袋的“双丰收”。吴国平认为,品质才是旅游业的灵魂。伴随旅游业的转型升级,谁能赢得游客信赖,谁就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 殷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4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