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镜人:“质量管理”是核心竞争力

2017-03-07 11:33: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高方圆)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7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认为,扬子江在“质量管理”上具有核心竞争力,要把扬子江的中药和中国的保健品推向世界,让世界人民共同分享中国五千年中药的成果。

    2016年,扬子江荣获了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和5项国际QC金奖。徐镜人表示,我们所讲的质量是“大质量”,包括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管理质量、经营质量等方面。如果说获得国际QC金奖大满贯说明扬子江产品质量的国际竞争力,那么荣获全球卓越绩效最高奖,则说明了扬子江在“质量管理”上的核心竞争力。这两个奖项的获得无疑把扬子江的品牌建设和质量推向了新的高度。

    目前,扬子江在生产、科研、质量第一线成立了100多个QC小组,开展质量提升、工艺革新和技术攻关活动,已完成600多个课题攻关,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中外空白。

    他介绍,在扬子江药业集团,每年3月、9月这两个质量月活动“雷打不动”。“没有什么能击倒我们,唯有质量”的观念,已植根于扬子江人的内心。

    徐镜人指出,要把扬子江的中药和中国的保健品推向世界,让世界人民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共同分享中国五千年中药的成果,使大家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 翁璟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59112058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