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雪芹:开放竞争是发展PPP市场的内在需求

2017-03-06 13:36: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市政协副主席雷雪芹6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她表示,开放竞争是实现PPP项目物有所值、发展PPP模式的内在需求。

     雷雪芹表示,洛阳始终坚持紧跟政策,用开放的合作思路,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一是杜绝地方保护主义,坚持采用竞争性方式公开透明选择社会资本合作方,鼓励外地咨询机构、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平等参与,只看能力、不问出处;二是择优选择社会资本,重点考察运营能力。洛阳坚持从项目特点出发,算好经济账、民生账、长远账,优先选择具有良好运营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的社会资本,真正实现‘专业人做专业事’。”雷雪芹说。

     据雷雪芹介绍,目前洛阳24个落地项目中,民营企业中标的项目已有10个,如果算上混合所有制企业,民营资本的参与率已达到50%。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7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