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不懂中医药的人诋毁中医药让人痛心

2017-03-04 15:03: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章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4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张伯礼说,一些不懂中医药的人诋毁中医药让人痛心。

  张伯礼认为,推动中医药发展面临两个最大的困扰。一是中医药工作者本身思想需要再解放。中医药研究要欢迎各个学科参与,要主动学习先进知识、技术,来研究发展中医药。他说,中医药不是中医人的,它是中华民族的,甚至是世界人民的。

  同时,张伯礼希望中医药发展获得更加包容的空间。他说社会上对中医药的“杂音”往往是不懂中医药的人发出的,他们或者是断章取义,或者是一知半解,说一些不负责任的话。张伯礼说,中医药是五千年的精华,在产业发展、防病治病、文化交流等领域都显现出价值。不懂中医药的人诋毁、抨击中医药,让人非常痛心。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1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