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现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让更多优质农产品上餐桌

2017-03-04 18:40: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胡可璐)全国人大代表、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4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对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范现国认为,发展优质麦产业对我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积极意义。

  范现国表示,人多地少是我国的基本国情,种植应该更精准,通过优质麦来提高农民收入,这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发展小麦产业,应该按照不同产品、不同消费需求进行分类,发展种植大户,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业产业链价值。

  范现国谈到,现在我国的一些种粮大户不愿意种植优质小麦,原因是优质麦无法实现优质优价。要让优质麦优价起来,真正解决优质麦的推广。“农民种了优质麦以后,到了收获季节,跟普通小麦一块儿收割,没有体现出来优质优价,要实现优质麦的分收、分储、分运、分加工,让优质农产品到达消费者的餐桌。”

  “要成立更多专业农业合作组织,积极与龙头企业对接,推动优质麦的发展,同时实现了国家精准扶贫的要求。”范现国表示。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