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丽虹:赤峰市PPP项目推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行

2017-03-03 19:32: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赤峰市政协副主席郭丽虹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她表示,赤峰市目前运作的PPP模式项目,都和民生息息相关,同时在推广运用中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考虑其中。

    据郭丽虹介绍,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从2015年开始,深入推广运用PPP模式,有效激发社会资本活力,大力推动了赤峰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她说,到目前为止,赤峰市共有251个项目录入财政部PPP信息平台、总投资额1666.1亿元、17个项目纳入自治区和国家示范项目库。2016年全市共有31个项目落地,应该说是一举拿下了内蒙古自治区的“三个第一”:入库项目数全区第一、重点推介项目和示范项目全区第一、项目落地率全区第一。

    郭丽虹还表示,这几年赤峰市通过PPP模式投融资运作的项目,都是市场迫切需要的民生项目,已列入国家的八个示范项目分别是:三座店水库引供水工程、中心城区再生水利用配套管网工程、中心城区防洪及环城水系治理工程、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红山区市政路桥建设、松山区松北新城综合场馆、克什克腾旗高速公路、喀喇沁旗国道306线莫家店至牛家营子段工程等,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赤峰市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 “随着项目的陆续签约实施,赤峰的城市环境更美了,市民的获得感更强了,城市的影响和吸引力得到提升,人流物流资金流就跟着来了。所以说赤峰市对PPP的探索及所取得的成效,确实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郭丽虹说。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