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调整产品结构 由安全向健康转型

2017-03-02 18:57: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2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供给侧改革时,宗庆后表示,对于食品行业来说,由安全向健康转型,有利于提高产品档次,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新需求。

    “十三五”期间,我国大力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实现消费品品质质量的提升工作。宗庆后认为,近几年来,在国家食药总局以及各级政府的监管之下,我国食品安全形势逐步好转。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食品质量也越来越高。

    宗庆后表示,从安全转向健康,是食品行业进一步的目标。“供给侧改革就是调整产品结构的问题,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也要不断提高产品的档次。”宗庆后说,“对食品饮料行业来说,我认为是要从安全转向健康。现在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会有一些亚健康的问题。所以我们希望通过生物工程、中医食疗等方面努力开发一些对人们健康有帮助的保健食品,从而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5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