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速冻模式”开启 本周四有望迎来飘雪
2017-12-11 07:52: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速冻”模式开启 周四有望飘雪

  本周内最高气温在0℃至5℃间 周二最低气温将降至-8℃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郝羿

  本周,冷空气频繁来袭,北京将开启“速冻”模式,预计本周内最高气温在0℃至5℃间,周二最低气温将降至-8℃,再创入冬以来的新低。周四,京城还有望迎来期待已久的雪花。

  12月9日,北京市气象台提前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昨天,大风如约而至,从凌晨就开始肆虐京城。14点25分,城区气温只有3℃到4℃,大部分地区的平均风力在4级左右,阵风6到7级。

  今天,北京将在大风中拉开新一周的序幕。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北风三四级,阵风仍有六级左右,早晨上班时的气温在-5到-2℃,白天最高气温也仅有1℃。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寒保暖。

  大风、降温仍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由于弱冷空气比较活跃,天空状况多变,预计本周中期将出现阴天,周四西部山区还可能会出现小雪,届时城区也不排除飘起雪花的可能性。不过,由于天气复杂多变,盼望雪花的市民最好及时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大风之下,京城将在本周开启“速冻”模式,气温持续低迷。周内,预计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在-2℃左右,比历史同期偏低,天气偏冷;平原地区的最高气温在0℃至5℃间,最低气温在-8℃至-5℃间。其中,12月12日和14日的最高气温将跌至0℃,而12日的最低气温更将跌至-8℃,创下入冬以来的新低。(记者 赵婷婷)

相关链接:

北方7省会气温将创新低 南方重返湿冷

北京“冷冻周”开启 12日迎入冬来最冷一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8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