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享经济威胁论在日本根深蒂固 日媒:应学中国“善用利器”
2017-12-10 07:55: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媒称,共享单车一方面使得生活更为便利,另一方面出现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新问题。作为社会应该怎么选择呢?正如一位中国人所说的“菜刀能够成为凶器,但是没有菜刀做不了饭”。这告诉人们的是,应该学会利用利器,而不是将利器封存起来。这就需要社会的智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6日报道,以高速公路为例,中国的高速公路上快车道与慢车道并存。“10年期计划”等政府和国有企业的长期计划就属于后者的典型例子,不过包括希望一夜暴富的创业热潮在内,城市地区人们的生活正在迅速变化。代表性例子就是共享单车等共享经济的扩大。

  报道称,在以制造业立足的日本,共享经济威胁论根深蒂固。为了保护用户的权益,有必要完善对策和法规,但是太过谨小慎微的话,就只能走“中低速车道”,很可能成为无趣死板的国家。这或许有些本末倒置。

  资料图片:8月21日,一位运维人员在天津大悦城门口摆放单车。新华社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出朝霞红胜火
日出朝霞红胜火
飞阅西江千户苗寨
飞阅西江千户苗寨
上海欢乐谷5000万盏华灯点亮申城
上海欢乐谷5000万盏华灯点亮申城
青海茫崖冬日“翡翠湖” 色彩如绚烂油画
青海茫崖冬日“翡翠湖” 色彩如绚烂油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1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