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慧出行”让生活无限可能
2017-12-04 21:5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记者魏董华)“10年以后会有超过50%的汽车为共享而设计。”4日,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预测,新的交通大时代会向着共享、智能新能源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分享经济的浪潮正席卷全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世界各国蓬勃发展,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新“风口”。在出行、物流等各领域深度渗透、加速融合,塑造了全新的社会生活形态,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说,分享经济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式,甚至是出行的方式。

  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统计,2016年,中国参与分享经济活动的人数超过6亿人。另一方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则显示,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800万辆,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

  出行压力大、交通管理难、停难,集客成本高等问题依然存在。因此,大数据、物联网正在不断被应用到出行上。

  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大京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4日上线了一款提供“一站式”汽车出行服务的APP,专门为老百姓量身定制,全力打造从买车、卖车、用车、养车到邀约出行的一体化平台。

  “该平台是从整体解决汽车出行问题的角度来设计的,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填补了汽车出行互联网综合服务技术的空白。”大京出行公司董事长罗会明说。

  互联网让未来的出行方式更加多样化。“未来可能有新的形态出现,城市里不需要再为500万辆的汽车配700万个停车场,到了地方人下车后,汽车就继续走不需要停,晚上汽车再到充电中心集中充电就好。”程维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5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