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晋电“下江南”第二通道全面启动运营
2017-11-27 18:4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27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日前从山西省经信委了解到,山西省政府与江苏省政府近日签订送受电框架协议,标志着晋电“下江南”的第二通道雁淮±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面启动运营。

  雁淮直流起于山西朔州,终于江苏淮安,最大输电能力800万千瓦,年送电量可达450亿千瓦时,年减少燃煤运输约2000万吨,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目前网对网已形成400万千瓦的输电能力,预计年内送往江苏的电量为96亿千瓦时。

  同时,两省经多次协商,就雁淮直流配套电源点达成一致:两省支持江苏国信集团控股雁淮直流的配套电源点,并在国家能源局指导下共同研究确定配套电源方案,先期共同协调推进江苏国信集团控股3个2×66万千瓦大型煤电机组,并按照《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要求,协商签订长期送受电协议。

  山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江苏是能源消费大省,两省在能源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早在1997年,两省就以“专厂、专线、专供”的形式协作建设500千伏山西阳城至江苏淮安的输变电工程,到2016年底阳淮线已为江苏送电2178亿千瓦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1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