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部门推出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
2017-11-22 19:2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该负责人表示,推出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是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促进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积极探索。铁路部门将在“微信支付”试运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和技术保障,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9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