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社区总理”陈林静:让党的旗帜在基层群众心中高高飘扬
2017-11-16 09:5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6日,陈林静(中)在祥富里社区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6日电  题:“社区总理”陈林静:让党的旗帜在基层群众心中高高飘扬

  新华社记者齐雷杰

  “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好务,让党的旗帜在群众心中高高飘扬,引领群众爱党、信党、跟党走。”连日来,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马不停蹄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对标十九大精神谋划社区党建和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社区总理”,陈林静肩上担子不轻。祥富里社区下辖80栋住宅楼,有居民1.3万余人,且面临着旧小区困难户多、下岗职工多、残疾人多等问题。社区大事小情、居民家长里短,陈林静都要记挂在心上。

  连日来,祥富里社区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和交流群热烈交流讨论。2000多平方米的小区广场是居民休闲娱乐场地,这里的文化墙、文化长廊上贴满了十九大精神宣传作品。“群众到这里遛弯锻炼,随时都能受到熏陶,在耳濡目染中实现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陈林静说。

  针对辖区老年群众多等实际,社区编印了宣传纸,22支群众文化队也“八仙过海”,编创了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诗歌、舞蹈、广场舞、京剧、小品等节目。“文艺节目轻松活泼、感染力强,群众爱听爱看,我们要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70岁老党员、社区舞蹈队队长王素珍说。

  陈林静说:“社区天天跟居民打交道,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纽带桥梁,要把居民需求作为努力方向和工作重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后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和凝聚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陈林静说。

  祥富里社区有500多名党员,社区党总支探索把党支部建在楼栋上、党小组建在楼门上,共设立了26个党支部、110个楼门党小组,划分了78个党员责任区。陈林静说,党员是党总支的眼睛和耳朵,今后要更好发挥民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治安巡逻员和社区居民服务员等作用,更好服务群众。

  按照谋划,祥富里社区将完善“党员志愿服务”“党员为群众代理办事”“党员周末奉献日”等制度,并计划建立“党代表工作室”,探索构建民情民意收集上报、事务办理、结果反馈、跟踪监督等运行机制,让党员和群众敞开心扉表达诉求、建言献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各种需求。

  “社区党总支将用十九大报告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我们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了,社区服务功能提升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会更强。”陈林静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6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