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身边好人诠释真挚爱国情怀
2017-09-29 15:32: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9月29日电(记者王菲菲)中央文明办2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本月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17万多件,经各地文明办核实推荐、广大网友点赞评议,共推出102位“中国好人”,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3900万人次。

  国庆节前夕,“今天我们如何爱国”成了网民热议的话题,那些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身边好人也成了网民争相推荐的对象。江苏常州带领群众实干兴村的“老书记”梅鹤康,湖北武汉驻村扶贫不幸殉职的“第一书记”李志强,福建莆田处置车辆起火事件英勇牺牲的“90后”消防战士万振,安徽阜阳40余年走村串户义务开展理论宣传的“草根宣讲员”李坤池,广东广州20余年热心公益的民营企业家王恒……在四川九寨沟地震突如其来的时候,夏超、余文超、李尹韩等一大批年轻导游,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的很多员工,冒着生命危险,竭尽全力搜救疏导游客,帮助他们先行撤离……很多网友感慨,“身边好人胸中有爱、心中有情,双肩有担当、双手见行动,展现了高尚的家国情怀,是当代中国人的骄傲!”

  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等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并与网友在线交流。许多网友和现场观众表示,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从点滴做起,尽好职责本分,这才是最直接最真切的爱国,这也是每个人应该做到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民法总则为中国好人“撑腰” 专家解读做好人的“正确姿势”
    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被俗称为“好人法”的第184条规定“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
    2017-09-27 17:32:04
  • 退休职工登上中国好人榜 12年无偿献血72次
    湖南省株洲市株化集团退休职工周智仁有很多称呼。昨日,中国文明网“好人365”栏目第1117期讲述了这位湖南退休职工的献血故事。受周智仁等人影响,株洲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大,从开始每天1至2人逐步增加到现在每天10人左右。
    2017-09-28 15:33: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