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公布46个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2017-09-21 18:5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21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从21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环保部命名授牌北京市延庆区、浙江省湖州市等46个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标杆。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命名授牌的4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制度创新、环境治理和产业转型,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各项工作在省内居于前列,其中一些地区在全国影响显著。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极大激发了各地生态保护的积极性,下一步将以市县为重点,为生态文明建设开拓新的载体、新的模式。

  此外,推进会现场还命名授牌了浙江省安吉县等13个依托生态资源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具有良好基础的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就《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指南》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布了《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全过程进行分析评价,严格落实危险废物各项法律制度,提高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的规范化水平,促进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监督管理。
    2017-09-14 09:47:30
  • 京津冀及周边环保督查:58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
    环境保护部今日在官网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另据督查组检查发现,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北佳丽制衣有限公司有1台生物质锅炉、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太原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沥青搅拌站有1台3吨燃煤锅炉、太原市尖草坪区兰苑小区北通顺街无名饭店有1台燃煤小锅炉未列入当地小锅炉淘汰改造清单内。
    2017-09-10 17:45:42
  • 沈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均诞生627户市场主体
    记者从8日沈阳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省沈阳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2017-09-08 22:08: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