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科技创新》纪念邮票首发 记录近年来重大科技成果
2017-09-19 10:5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王莹)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我国《科技创新》纪念邮票日前在京首发。本套《科技创新》纪念邮票一套五枚,展示了近年来我国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多个科学领域的探索与成就,其中四枚邮票选题来自中科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一枚邮票选题来自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技成果。

  据介绍,这五枚邮票的图案内容分别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探索一号”科考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的邮票样式不同,这套邮票使用通俗有趣、简单明了的插画形式,普及奥妙高深的科学创新技术。邮票设计上,把鲜艳活泼的红黄青等色彩,与代表高科技的深蓝色调配合运用,构图上既保留科技实体的具象,也创新延展各项技术的特点,让全套邮票科技感和准确性俱佳。为了贴合科技主题,邮票印制上强调了紫外线下观赏的特种效果,增加了邮票的信息量和科普作用。

  该套邮票由杜钰凯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印制,全套邮票面值为6.60元。首发式由中国科学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国家邮政管理局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共同举办。

纪念邮票之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纪念邮票之“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纪念邮票之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

纪念邮票之“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

纪念邮票之“探索一号”科考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相关新闻
  • 我国“墨子号”卫星实现千公里级量子纠缠分发
    量子纠缠被爱因斯坦称为“鬼魅般的超距作用”,它是两个或多个粒子共同组成的量子状态,无论粒子之间相隔多远,测量其中一个粒子必然会影响其他粒子,这被称为量子力学非定域性。
    2017-06-16 12:25: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707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