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赓续红色基因,当好军改尖兵
2017-09-17 16:2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17日电 题:赓续红色基因,当好军改尖兵

  新华社记者 张宝印

  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精神高地,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大潮中,站前沿、立排头、当尖兵,忠诚履行国防动员新使命,以改革不改信念、改革不改作风、改革不改本色,展现出“红军传人”的优良品质。

  井冈山市人武部是我军最早成立的“红军武装部”。井冈山精神作为他们建部之魂、立业之根,90年来薪火相传。建部以后,他们历经9次重大体制编制调整,人员在变、任务在变、时代在变,但官兵和职工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信念始终没有变,凝心聚力的红色信仰,使他们在军改中从不走样。

  面对军改新体制的考验,井冈山市人武部重整行装再出发,把荣誉留给过去、使命举过头顶,以战备工作不能松、训练水平不能降、打仗能力不能减的高标准,当好军改后的第一代“国动人”。干好第一任,就是当好“红色尖兵”;跑好第一棒,就是完成好“红色交接”。他们以饱满的革命热情,像当年红军那样,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念铭记在心、付诸于行。

  面对军改新体制运行后的新任务,井冈山市人武部以永做井冈山精神传承人,树国防体系重塑新形象为工作目标,忠实履行职责。在军改关键时,亮出了十足的底气、使出了充足的力气,干好为历史负责的每一件事。有人说“到了人武部,安家又落户”,他们的回答是“武装部不是安逸处,怕苦莫上井冈山”,以不变质的追求精准站位,以不忘恩的品格走上新岗,以不松懈的战斗精神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井冈山”这三个字,才能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答卷。

  军改一年多,井冈山市人武部全员职能在身、责任在肩,为人民武装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在全省率先创建常驻民兵应急连,成功打造一支用在身边、抓在手中的拳头力量。他们先后与9个联建单位对接沟通77个重点援建项目,引进扶贫资金近亿元,帮扶5个贫困村率先脱贫。这一切井冈山人民看得最清,他们像当年一样支前,送子参军空前踊跃。井冈山市人武部实现了连续56年57次无责任退兵,打造了征兵工作的“井冈山品牌”。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红色基因已融入了井冈山市人武部新一代官兵和职工的血脉,他们始终用井冈山精神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建设一流人武部的新征程。

  永葆本色的“红军工作队”——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争当“红军传人”纪事

  90年前,中国红军靠着坚毅的革命品格和火热的战斗激情,在井冈山这片红土地上,锤炼出了跨越时空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90年后,全军成立最早的“红军武装部”——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始终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聚焦主业服务打仗、助力脱贫倾情为民,被群众誉为“永葆本色的‘红军工作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7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