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然指数世界百强出炉 中科院连续五年位列首位
2017-09-04 15:18:0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13家中国机构跻身自然指数世界百强

  中科院连续五年位列首位

  最新发布的2017年自然指数排行榜显示,中国共有13家机构跻身全球百强,其中中科院连续第五年位列全球首位。

  自然指数是依托于全球68本顶级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这一数据库的实时在线版免费为公众开放。

  2017年自然指数排行榜是基于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自然指数数据。排行榜显示,中科院在全球科研机构综合排名中高居榜首,美国哈佛大学和德国马普学会位列第二、三位。同时,中科院在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物理科学三个学科领域继续排名第一;在生命科学领域排名全球第五,比上一年上升四位。

  此次共有13家中国机构位居全球前100位。除中科院外,还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厦门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苏州大学。(记者孙乐琪)

  中国国家创新指数升至世界第17位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18日在京发布《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6-2017》显示:世界创新格局基本稳定,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超越比利时,提升至第17位,处于第二集团领先位置,是唯一排名进入前20位的发展中国家。

  中科院研究人员在云南发现胡椒新种

  研究人员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发现一胡椒新种——麻根。相关成果已于近日发表在国际期刊《植物分类》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中国国家创新指数升至世界第17位
    研究数据显示,中国研发经费投入占全球的15.6%,仍居美国之后排第二位,但与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R&D(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总量已连续9年位居世界首位。
    2017-08-19 10:30: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60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