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广东沿海将遭台风“三连击” 风暴潮警报拉响
2017-09-03 22:26: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正步步逼近广东沿海,预计将于3日夜晚在广东汕尾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地点位于惠来到汕尾一带沿海。国家海洋预报台3日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玛娃”(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3日10时位于广东惠来南偏东方约1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3日晚在广东汕尾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

  监测实况显示,受“玛娃”影响,台风中心经过海域出现了5米左右的巨浪,位于台风右半圆的汕头外海和台湾海峡南口浮标观测到3米左右的大浪;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出现了1.5米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汕头南澳岛海洋站3日11时观测到了2.2米的中浪。

  今年以来,有4个台风在粤港澳大湾区登陆,其中台风“天鸽”“帕卡”路径重叠。“天鸽”为今年以来登陆中国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广东珠江口最强的台风。如果“玛娃”成功登陆广东,将是广东半个月内遭遇的第三个台风,也是1993年以来广东首次在半个月内迎来台风“三连击”。

  专家表示,历史上十多天内三个台风连续登陆广东的现象是非常少见的。虽然三个台风都在广东沿海登陆,但“天鸽”和“帕卡”登陆地点在珠江口附近,而“玛娃”登陆的地点在粤东,距离较远。因此,造成叠加影响的区域也主要在粤东地区。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玛娃”将于3日夜间登陆粤东沿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风暴潮、海浪灾害应急部署准备工作,防范海洋灾害发生,减小灾害损失。(记者 阮煜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9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