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电、气、铁路等垄断行业价格改革列出时间表
2017-09-02 07:59:29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日《关于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的意见》出台,明确到2020年,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和重要公共事业、公益性服务行业定价办法、成本监审办法基本实现全覆盖,科学、规范、透明的垄断行业政府定价制度基本建立。

  国家发改委给出各个重点领域定价制度改革时间表:力争2018年完成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2018年底前各地要建立起天然气输配环节定价办法、成本监审办法,2017年底完成铁路普通旅客列车运输价成本监审工作,2020年前居民供水供气供热成本监审办法、定价办法实现全覆盖。(记者赵展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新华社评论员: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启示,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发出了继续高举改革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令,为改革航船破浪前行、行稳致远注入强大动力。 
    2017-08-30 21:03:34
  • 政策红利密集释放 我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迎来“加速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根据天然气管道定价成本监审结果下调管道运输价格,结合天然气增值税税率调整情况,将各省(区、市)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降低100元,自2017年9月1日起实施。
    2017-09-01 14:46:52
  • 发改委推进跨省区电价改革 年底前完成价格核定
    输配电价改革从2014年到今年上半年,经历了破冰、扩围、提速、全覆盖四个阶段。到今年6月底,省级电网全部进行了输配电价改革,实现了全国的全覆盖。
    2017-08-23 08:33: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58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