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五年411万农村人口甩掉贫困帽
2017-08-30 12:19: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30日电(记者李伟、袁志国)记者从湖北省扶贫办获悉,过去5年,湖北全省累计有411万农村人口甩掉贫困帽子。

  湖北省扶贫办主任胡超文说,去年是全面脱贫攻坚的首战之年。过去一年,湖北精准脱贫成效显著,147万农村人口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

  近几年来,湖北省、市、县派出扶贫工作队、各级干部帮扶驻村入户。全省各级均建立脱贫攻坚作战指挥部,各级党政一把手领衔出征担当先锋。从省到村,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层层签订“军令状”,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钩。

  胡超文介绍说,湖北还将着力解决好如何“钉钉子”的问题,确保决战决胜、如期脱贫。全省将在加大投入上“钉钉子”,要在追责问责上“钉钉子”,要通过基层调查、检查、督查、巡查,发现问题,提高工作质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宁夏泾兴村:一个生态移民新村的扶贫脱贫之路
    泾兴村是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白土岗乡的纯移民新村,村民593户2692人系2015年从宁夏泾源县7个乡镇21个行政村搬迁而来。
    2017-08-29 10:42:33
  • 传承苗绣助脱贫
    走出深山的夯卡村村民大力发展苗绣特色产业,通过“公司+村集体+贫困户+旅游市场批发点”的经营模式,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带动贫困家庭增收脱贫。
    2017-08-26 21:19:54
  • 新疆产业脱贫新思路:小小庭院成致富增收园
    当前,我国中西部一些地区贫困人口规模依然较大,剩下的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较深,减贫成本更高,脱贫难度更大。因地制宜,用生活小庭院做好致富大文章,新疆庭院经济的“绣花”功,为扶贫攻坚拓展了新思路。
    2017-08-26 14:36: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7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