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拆违近3500万平方米
2017-08-25 14:4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孔祥鑫)截至7月30日,北京市共拆除违法建设347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87%,拆除量是去年同期的2.8倍。

  据介绍,前7个月,北京城六区拆除违法建设119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84.5%;核心区拆除3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158.3%。拆除总量前五名的是大兴区、昌平区、朝阳区、通州区、顺义区。

  与此同时,北京对上半年各区拆违完成任务进行中期察访核验,抽查核验255处,涉及拆除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腾退占地面积597万平方米,抽验项目全部拆除完毕,其中超过50%的拆后土地建筑垃圾已清除,11%已实施绿化。

  据了解,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统筹推进全市拆违工作,围绕全市拆违计划台账上账任务,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现场核验工作。今后第三方现场核验将作为常态工作模式,所有违法建设台账上报,须经第三方测绘确认后方能录入管理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