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2017年08月18日 20:13: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谭德塞。

  李克强祝贺谭德塞履新,并表示,作为世卫组织历史上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你的当选对提高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水平具有重要积极意义。全球卫生安全挑战跨越国界,健康事业关乎全人类的福祉。中国政府重视世卫组织在协调全球卫生事务、促进全球健康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将继续积极支持世卫组织工作,愿在“一带一路”等方面同世卫组织加强合作。

  李克强指出,中国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把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我们将加快建立覆盖全体城乡居民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较为完善的国民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希望世卫组织继续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支持。

  谭德塞表示,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规模之大、速度之快、质量之高令人赞叹,对世界很多国家都有积极借鉴意义。世卫组织赞赏中国政府为促进全球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应对埃博拉出血热、甲型H1N1流感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所作的重要贡献,愿共同努力将双方战略性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实现全球健康卫生事业更好发展。

8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谭德塞。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谭德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0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