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预告 | 32、22、8……她们正在离去 我们该做些什么
2017-08-18 17:5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最近,37岁年轻导演郭柯火了!由他执导的电影《二十二》在世界“慰安妇”纪念日8月14日当天上映,影片上映5天,根据“猫眼电影”数据,截至8月18日下午1点,票房突破7000万,打破了国内院线纪录片票房纪录。

    在日本侵华战争的八年间,至少20万中国妇女被迫沦为日军的性奴隶。电影《二十二》便将镜头对准了2014年公开身份的幸存22名“慰安妇”老人,讲述的便是这些幸存老人们的故事。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数字从原先的筹划电影时的32名慰安妇,变为2014年拍摄时的22名,影片上映当天,22名被纪录的老人仅剩8人在世……电影不是为了向人们展示沉痛,也不是为了大张旗鼓地呼吁人们的加入,更多的是告诉我们每个人如何去面对这段历史。当光阴慢慢划过,时间抚平伤口,这些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的老人们,如今又身在何处,过着怎样的生活,经历着怎样的悲喜忧乐?

    8月20日新华访谈将专访电影《二十二》导演郭柯,讲述郭柯和老人们的故事,如果你有任何问题,也欢迎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网友互动群,发送你的观后感受和感兴趣的问题,我们等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芸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4129684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