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关村近五年总收入增加2.1万亿 辐射带动作用显现
2017-07-03 17:5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盖博铭)记者3日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了解到,2016年中关村企业总收入达4.6万亿,较2012年增长2.1万亿。中关村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正发挥主要载体作用。

  2016年9月,国务院印发《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全国科创中心建设要“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要载体”。目前,中关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收入占比71.6%,“高精尖”经济结构正加快形成。

  据了解,2016年,中关村示范区技术合同成交额3067.5亿元,近八成辐射到京外地区;中关村300余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3/4在北京以外地区实现,对外辐射收入超过1.6万亿元。领军企业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超过700家,在境外上市公司100余家。中关村辐射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慧君介绍,未来还将着力培育具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抢占竞争制高点。同时,还将推动中关村一区多园高端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当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主要载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创新五年间: 从飞天潜海到潮涌“双创”
    五年来,创新成为强国之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十八大作出重大部署;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去年“科技三会”上掷地有声。如今的中国,创新突破只争朝夕。
    2017-07-03 10:50: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5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