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火箭男神“胖五”的自白
2017-07-02 16:0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文昌7月2日电(记者雷东瑞 纪惊鸿)大家好!我叫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小名“胖五”,刚半岁,是天蝎座。

  我出生在天津,成名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是长征系列火箭家族的第十七代传人,也是家族史上,个头最高、力气最大、颜值最高的学霸“男神”。

  继去年11月3日首飞后,今天是我的第二次“出征”。这次和实践十八号卫星妹妹相约,共赴太空。

  我是个大块头。我身高约57米,有20层楼高;体重800多吨,相当于15架波音737客机的重量;尤其是我的肚子直径有5米,比我哥哥们3米多的肚子大出近一倍,可以送体积更大、体重更重的卫星妹妹去太空。

  我是个大力士。我能把25吨重的航天器送到近地轨道,相当于把两辆大客车送上天,就是跟国外那些同行哥们儿掰手腕,我也不会输。

  我还是个“肌肉男”。我经常去健身,健身教练帮我“算”出最佳体重。经过精确优化、数字试验、工艺优化……3轮“燃脂”后,我减肥非常成功,最薄的地方还不到3毫米,真的是“薄如蝉翼”。现在的我,没有任何赘肉,还能够“吃”进更多的燃料,送卫星妹妹到更远地方去。

  你可能要问了,我这么重,怎么飞上天呢?那是因为我有一颗强大的“中国芯”——氢氧发动机。减肥后,我就不再喝常温饮料了,健身教练让我喝“冷饮”——零下252℃的液氢和零下183℃的液氧,无毒无污染,蕴涵着更高的能量,从而让我“力气”更大。

  另外,我上天主要靠我的无敌“风火轮”——8台120吨液氧煤油发动机来助我一臂之力。一台液氧煤油发动机产生的最高压强,相当于把上海黄浦江的水打到5000米高度的青藏高原。起飞时,我的无敌“风火轮”和我自己同时使劲,推力达1060吨,我稳稳地飞到天上去。厉害吧!

  我还是个学霸。我于2006年正式立项研制,10年之后才首飞。十年间,我学习了247项核心关键新技术,新技术比例几乎达到100%。技术虽新,但我的可靠性却很高,达到了0.98,突破了哥哥们0.97的记录。

  我还是我们家族的颜值担当。我穿一袭白色长袍,戴着我的护身符——一面五星红旗和中国国家航天局标识,挂着我的独特标签——别致的“5”字红色图案,揣着我的名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LOGO和“中国航天”4个大字。护身符下方的“CHN”字样、标签下方的“LONG MARCH”字样,更彰显出我是一枚国际化的火箭“男神”。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自去年首次亮相后,就已经有好几个妹妹要约我去太空。

  今年年底,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妹妹约我到月球旅行,到时候还得把她送回地球。

  2019年,空间站核心舱小表妹要我送她去移民太空,2022年,她和家人将迎来团聚的日子——中国空间站建设成功。

  2020年,火星探测器妹妹要出差去火星,要我送她到5000多万公里外的火星上……

  这就是我,火箭“胖五”。一个集力量与颜值于一身的新火箭“男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