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祁阳农业信贷担保助力粮食生产
2017-07-01 12:17:11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有了‘粮食贷’,再也不用为生产资金发愁了,而且不用担保,财政还贴息50%,这个政策礼包真是太及时了。”6月21日上午,湖南省祁阳县农业委会议室人声鼎沸,种粮大户个个赞不绝口,原来,祁阳县“惠农担―粮食贷”推介座谈会正在这里召开,该县120余种粮大户参加会议并与专家踊跃互动。

会上,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长阳介绍,为了有效解决粮食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5月,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推出“惠农担―粮食贷”融资担保金融产品,主要特点包括:门槛低,银行和担保公司联动,纯信用,免抵押,免保证金;效率高,绿色通道快速审批;成本低,银行利率上浮不超过10%,财政按同期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大大降低融资成本。

祁阳县是农业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和湖南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先进县,常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65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达65万吨,有30亩以上种粮大户5200余户。该县财政、农业、农行等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推出“惠农担―粮食贷”是件惠民利民、支农强农的举措,受益面广,政府部门将全力配合,积极推广,促进粮食产业稳步发展。 唐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白俄罗斯将迎来独立日
    白俄罗斯将迎来独立日
    “虎”支书张秀林扎根长营村46载带来山乡巨变
    “虎”支书张秀林扎根长营村46载带来山乡巨变
    布加勒斯特举办国际民俗节
    布加勒斯特举办国际民俗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45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