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新华社与路透社庆祝合作60周年

2017年06月30日 13:39:03 来源: 新华社

  6月29日,在英国伦敦,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左)与路透社首席商务官兼首席财务官帕尔玛在路透社总部举行的招待会上交换礼物。当日,正在英国访问的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与路透社首席商务官兼首席财务官帕尔玛共同出席庆祝招待会,纪念两社合作60周年。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伦敦6月29日电(记者黄泳 桂涛)29日,正在英国访问的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与路透社首席商务官兼首席财务官帕尔玛共同出席庆祝招待会,纪念两社合作60周年。

  刘思扬在路透社总部举行的招待会上说,路透社是最早和新华社建立合作关系的世界性通讯社,两社自1957年签订新闻互换协议以来,始终保持高层互访和部门间的沟通交流。

  刘思扬表示,当前世界传媒行业处在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形态都在发生变化。作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新闻机构,新华社和路透社在这些变化中面临相似的挑战和机遇。

  他提出,两社携手合作、加强交流,特别是通过新闻信息报道不断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帕尔玛在庆祝仪式上说,新华社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新闻机构,路透社与新华社在过去60年里的合作极具价值。她表示,世界媒体行业正进入全媒体报道时代,路透社十分期待在视频等更多领域和新华社合作。

  在英国访问期间,刘思扬还会见了英国广播公司国际台总裁弗朗西丝卡·昂斯沃思、美联社高级副总裁黛西·维拉新汉姆、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马克·亨德里克和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等各界人士。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4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