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官服夏装新款来了 着重体现人民法官庄重性严肃性
2017-06-24 17:01:42 来源: 人民法院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官服夏装(男式)

法官服夏装(女式)

法官服夏装(女式)

  今天,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了解到,2017款的法官服夏装即将替换2007款法官服夏装,成为人民法院法官司法的职业服装。

  据了解,本次仅对法官服夏装改款,目前的法官服夏装系2007款,在全国各级法院法官穿着使用已十年。十年来,一些法官对该套夏装的布料、款式提出一些意见建议。为适应司法改革的需要,更好地体现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业特点,最高人民法院从2014年开始,启动法官服夏装改款工作,经专业人员设计,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了2017款的法官服夏装款式。

  记者获悉,法官服装是法官等法院工作人员在从事审判司法工作、参加重要公务活动时的职业服装,具有庄重性、严肃性。法官服包括法袍、春秋装和夏装。法袍系法官开庭时穿着,春秋装、夏装系法官公务活动及重要集体活动时穿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1986】29号)文件规定,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人民法院为统一着装部门,着装款式由最高人民法院负责。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新款法官服夏装既注重服装的庄重性、严肃性,也注重体现职业服装的美观大方;寓意人民法官依法行使审判权、执行权,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利于展示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严谨、端庄的职业形象,对维护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形象具有积极意义,对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罗书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高粱法官”的幸福家庭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高梁镇有一个已至花甲之年的法官雷昌根,群众亲切地称呼他“高粱法官”,不仅因为他办案公正,两袖清风,也因为他孝敬父母,堪为榜样。
    2017-05-24 18:54:26
  • 速裁法官 进村审案
    近日,房山法院长阳人民法庭速裁组法官李亚丽与法官助理周蕊来前往房山长阳镇某村,就村民王某诉邻居许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进行现场勘验,随后在当地村委会巡回审判并当庭作出一审宣判。
    2017-05-23 15:59:11
  • 醉酒驾驶入刑松绑? 法官:醉驾本来就不必然入刑
    受访法官一致认为,量刑意见(二)有关醉驾情节轻微、显著轻微的内容,仅仅是对刑法有关规定的重申,醉驾入刑根本不存在松绑之说。
    2017-05-22 07:52: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0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