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70余家三甲医院设神经系统疑难病例就诊绿色通道
2017-06-24 15:39: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林苗苗 韩扬眉)记者日前从北京天坛医院获悉,该院与全国70余家三甲医院共同成立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将在疑难危重转诊、远程会诊、医学数据共享等方面密切合作。

  根据专科联盟的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机制,对于神经系统疑难重症病例,联盟内部首先进行专家线上或线下会诊,让更多患者可以在当地医院完成诊疗。对于需要转诊的疑难病例,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转至天坛医院,为抢救治疗赢得更多时间。

  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表示,每年来北京天坛医院的有很多外地患者,患者自己来天坛医院挂号就诊,看到专家可能要花费两三周。通过联盟转诊能为疑难危重患者节省时间,联盟成员医院之间还可以进行病历资料互传等。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作为唯一的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建设单位,在全国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科研、教学方面具有重要的行业标准导向作用和专科建设引领作用。专科联盟还将在医疗资源共享、加强人才交流培养、促进科研协作等方面探索发力。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余家大型公立三甲医院成为首批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新方法可以让中枢神经再生
    日本九州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了抑制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细胞再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克服这一障碍让中枢神经细胞再生的方法。这项成果将有助于脊髓损伤的治疗。
    2017-06-21 20:46:25
  • 科普:适量饮葡萄酒可保护神经细胞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很多人都知道,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抗衰老。
    2017-05-08 16:55:37
  • 我国学者实现对单个神经细胞活体的实时研究
    黄光明教授实验室和熊伟教授实验室通过近几年的紧密合作,自行开发出一种快速的原位质谱分析方法,对小鼠大脑的单个神经元细胞开展了多种化学成分的快速分子监测,陆续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为本次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03-08 10:57: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0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