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公布五大机场净空区范围 升放无人机、焚烧秸秆等行为被禁止
2017-06-22 14:50: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6月22日电(记者刘硕)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日前公布了长春、延吉等5座民用机场的净空保护区范围。根据相关规定,净空保护区内将严禁升放无人机、孔明灯等物体,焚烧秸秆也被严格禁止。

  长春、延吉、长白山、通化、白城5座机场的净空保护区范围为跑道两侧各10公里、两端各20公里。根据《吉林省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等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航空器飞行安全的物质,禁止修建靶场、爆炸物仓库等影响航空器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或设置影响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

  吉林机场集团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晓敏表示,净空保护区范围内禁止放飞影响航空器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孔明灯和其他升空物体,包括无人机等物体。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等行为也被禁止,违规者将面临拘留等处罚。

  此外,在净空保护区范围内种植影响航空器飞行安全或者影响机场助航设施使用的植物、在民用机场围界外5米范围内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也都在禁止之列。

  记者发现,延吉、白城两座机场的净空保护区范围涵盖主要城区,给防范风险带来压力。王晓敏表示,机场将与公安部门及时联动,一旦日常巡视发现隐患将立即通报政府部门进行处理。吉林公安部门针对低慢小飞行器管理也出台了专门预案,严防威胁航空器安全的事件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9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