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推行建筑业工资专用账户制度
2017-06-20 18:49: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6月20日电(记者 岳德亮)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省已经推行建筑业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并明确欠薪清偿责任。

  据浙江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杨必明介绍,全省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人工费用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在工程项目所在地银行开设工资专用账户,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专项用于支付工资。

  鉴于大量欠薪案件由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引起,浙江省规定,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企业违法发包、转包、分包造成欠薪的,应当承担清偿责任。同时,建设单位或者施工总承包企业清偿后,有权向相关组织、单位或者个人追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7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