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大部今明最高温超35℃ 紫外线强考生需防晒
2017-06-08 08:07:20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考首日气温的热情赶得上高考考点门口的助威队伍了,昨天15时,南郊观象台气温攀至30.3℃。而高温蓝色预警信号在昨晨6时已经发布,今明两天,北京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请市民尤其是考生和家长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阳光灿烂,犹如考生斗志昂扬的心,气温嗖嗖地上蹿,从早晨6时的15.3℃到开考9时的21.1℃,到午后15时攀上30.3℃。这只是今明高温的序曲,今明两天京城气温有次“小爆发”,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4℃,明天36℃,今夏高温日的日数又要添上一笔。不过到周六随着冷空气带来阵雨天气,气温将大幅下跌,最高气温仅有30℃,周日到下周一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7℃至28℃。

  今天白天紫外线照射还是很强,请考生做好防晒措施,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请注意遮阳防晒、勤补水。西部山区和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请注意防范。

  中国天气网提供的数据显示,高考期间,从常年平均气温看,西北、华北、东北、西南地区等地气温比较适宜,平均气温在16℃至24℃。大城市中,海口、南宁、石家庄为平均气温最高的城市三甲,平均气温分别可达32.6℃、31.5℃、31.3℃。统计2003年至2016年这14年来高考期间的高温日数,省会级大城市中,海口出现高温共计16天、郑州12天、石家庄10天,是高考期间高温最多的三大城市。(记者 王海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10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