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高考安全督查工作
2017-05-27 11:5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27日从教育部获悉,随着2017年高考临近,为切实做好考试安全工作,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7组赴有关省份开展高考安全督查。

  据介绍,督查组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重点对涉及考试安全的重要环节进行抽查,做到“四必查”。一是安全保密制度必查,主要检查制卷、运送、保管、组考、评卷等关键环节工作的安全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情况。二是网络信息安全必查,主要检查计算机系统和数据安全防护以及其他相关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三是部门协作机制必查,要求各部门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开展综合治理。四是标准化考点运行情况必查,主要检查标准化考点维护情况、考务工作规程执行情况等,保证2017年高考标准化考点的正常运行。

  教育部表示,联合督查组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地方限期整改,切实做到督查一处、见效一处、巩固一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教育部:高中生军训情况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
    教育部24日发出通知,就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学生的军事训练管理提出要求,提出要加强高中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情况、军事素养和国防意识的考核,结果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并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作为综合评价学生发展状况的内容。
    2017-05-24 18:55:12
  • 教育部:小学初中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不低于6000元;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按规定足额核定教师绩效工资总量。
    2017-05-24 07:52: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104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