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互联网+”助力基层党建
2017-05-24 17:06: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5月24日电(记者彭培根、颜之宏)厦门市党委组织部24日推出“厦门党建e家”信息化平台,在网站和手机平台上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履行义务的基本功能。

  该平台开发了党员服务平台、党组织管理平台以及手机微平台等三个子平台,包含组织生活、转移组织关系、交纳党费、发展党员、体制外党员因私出国(境)党籍管理、工作台账、党内统计等功能模块。

  据厦门市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张鸿平介绍,厦门在探索党建信息化工作上走在全国前列。2015年10月至2016年7月,中组部在北京、深圳和厦门设立探索开展改进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试点,研发新的党建信息化平台是试点任务之一。

  张鸿平表示,该平台将党的建设与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相融合,构建了“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平台的推出有利于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方便服务党员、提升管理能力。

  该平台自2017年2月起,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思明区、湖里区和厦门海关试运行。全市20.9万名党员全部进入平台,网上转移党组织关系2659人次,线上交纳党费11.4万笔,为430名发展对象建立了档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2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