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省生态脱贫现场会在宁陕召开
2017-05-22 07:46:53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6日,全省生态脱贫现场会在宁陕县召开,对全省生态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省56个贫困县的林业局长参会,学习借鉴宁陕生态脱贫经验和做法。

参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宁陕县秦岭长春酒厂、秦南菌业和悠然山景区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典型,现场了解八亩村护林员选聘、履行职责和日常管理流程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摸清贫困底子,打好攻坚基础,要摸清生态效益补偿扶贫家底,对生态护林员的资格认定、选聘程序、工资兑付等认真进行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紧盯时间节点,明确整改要求,对照“六个精准”标准逐级自查“体检”。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攻坚活力,着力解决脱贫工作中的体制瓶颈、机制障碍等深层矛盾,激发改革创新对扶贫的引擎带动作用。同时,要重点做好生态公益岗位就业脱贫、林业重点工程脱贫、生态效益补偿脱贫、发展林业产业脱贫、驻村联户扶贫和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等工作。(记者 王永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到窒息!看完这组图后,你的内存还够用么?
    美到窒息!看完这组图后,你的内存还够用么?
    太行深处绝壁峡谷
    太行深处绝壁峡谷
    小满节气田园美
    小满节气田园美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12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