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著名作家、《红岩》作者之一杨益言逝世
2017-05-19 19:18: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5月19日电(记者柯高阳 刘恩黎)记者从重庆市作家协会获悉,我国著名作家、《红岩》作者之一杨益言,19日上午在重庆逝世,享年92岁。

  杨益言1925年出生于重庆朝天门,上世纪40年代进入上海同济大学电机工程系学习,在校期间参加了革命工作。1948年,杨益言在重庆意外被捕,囚禁于重庆渣滓洞,并在狱中结识了罗广斌。1961年,他与罗广斌共同创作了《红岩》一书。

  出版50多年来,《红岩》已重印113次、再版两次,印数超过一千万册,并被翻译成十几种文字,传播到世界各地。由《红岩》改编而成的电影《烈火中永生》、歌剧《江姐》等作品更是家喻户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0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