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锤炼关键少数 扎根党员心间——北京市西城区践行“红墙意识”推进“两学一做”
2017-05-05 04:26:50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5月4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批发市场走了、违建少了、胡同亮了、读书声响了、群众的笑声更多了……北京市西城区近年来变化不小。中南海坐落其间的西城区,紧靠“红墙”,决定了它特殊的使命和责任,也逐渐让其形成独有的“红墙意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城区把践行“红墙意识”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积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扩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成为广大党员的要求自觉,“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成为广大党员的行动自觉。

突出关键少数,学习常态化品牌化。西城区创新载体,推进“学”的常态化、品牌化。区委“品读经典”、区纪委“红莲讲堂”等成为品牌。领导干部更是以上率下,学习实现全覆盖。

突出问题导向,基层党员人人争先。西城区创新将“支部建在项目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践行“红墙意识”的“红色阵地”。

突出示范带动,全区上下形成自觉。“红墙”边的西城群众天生就有一种“红色基因”,既讲政治又热心肠。他们以党员为中坚,用首善标准做好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团结的局面。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9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