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运用"云治理" 对"四风"问题实施精准打击
2017-04-30 08:21:5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机制创新,广州市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对全市“四风”问题实施“云治理”。建立以“治理多元化、监督动态化、查处常态化、创新制度化”为特点的工作机制,并通过数据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分步解决存量问题,将面上“四风”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提供技术和制度保障。

为了有效推进“四风”“云治理”,广州市充分发挥财税、公安、审计、法制、巡察、信访、公车管理等部门职能作用,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实现大数据共享,实现“四风”问题线索的数据集成。通过数据分析,筛选排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乱发补贴津贴、违规出国(境)以及其他各类“四风”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处理。

目前,广州对照中央和省委、省纪委有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虚拟治理、数据治理、流动治理、开放治理,统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集中发力,形成“四风”问题“云治理”工作大格局。(广州市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欢乐“五一”
    欢乐“五一”
    港珠澳大桥隧道即将合龙
    港珠澳大桥隧道即将合龙
    一带一路·好风光丨肯尼亚蒙巴萨耶稣堡
    一带一路·好风光丨肯尼亚蒙巴萨耶稣堡
    流离失所的小难民
    流离失所的小难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20811